朱古力小熊戰士

僅以只手相牽。

【疯兔子】专属于我的情人节巧克力

Summary:极地东风和学姐的情人节约会。












“哈———”长长地呼出一口气,菟丝子搓了搓冻红的双手,摩擦来的一丝温热迅速被冷风吹散,不留一丝温度,路过的行人加快脚步匆忙迈过,进入室内避寒。

站在马路边的她视线挪向商场的橱窗,粉嫩嫩的广告牌和堆成小山的甜点映入眼帘,来来往往都是出双入对的情侣在挑选礼物。

“学姐!”不远处响起熟悉的声音,极地东风拎着皮包踏着高跟鞋向这边跑来。

“真是太抱歉了……让学姐等这么久,为什么不去里面坐坐呢你的耳朵都发红了。”极地东风从包里掏出兔耳朵形状的耳罩戴在菟丝子头上。

极地东风盘起了长发,穿着新买的灰色大衣,内衬是米白色的高领针织衫,系着印有图形的丝巾,脚上踏着十厘米的黑色高跟鞋,散发着优雅知性的气质,和看起来套着学生大衣的菟丝子极为不搭调。

“走吧。”稚嫩的声音听上去没有感情起伏,菟丝子让人看不出她的心情来。

她们走进市中心的高级餐厅,预约了窗边的位置,安静的西餐厅里客人的交谈像是窃窃私语,舒缓的琴声从中央的钢琴传来,菟丝子侧头看向窗外的街道,干燥的冬季即使是在室内也给人一种寒意。

用餐时刀叉接触餐盘发出声响,桌上便没有任何其他的交流。侍者端上餐后甜点,是情人节特供的可可欧培拉。

甜点师用果酱写出花体的英文单词,蛋糕表面覆盖着醇厚的巧克力,发出光滑的色泽,一勺下去全是软滑可口的层层巧克力,在口中融化后仍留下令人回味的余韵。

整顿晚餐的交流只有用餐结束后极地东风用餐巾擦拭菟丝子的嘴角,两人没有发出声音,仿佛在用神识交流。

饭后的两人走在湖边的小道上,空中开始飘下白色雪花,落在行人肩上,瞬间消逝。
极地东风动了动左手的手指,出了餐厅她并没有戴上手套,悄悄伸出手,她用食指勾住菟丝子的右手,而后握在掌心中。

菟丝子伸展开手指,和她十指相扣,两人沉默着,前行在寂静的夜晚,湖面反射出路灯的光,地上渐渐有了积雪。

“学姐。

“我……最喜欢你了。”

冷风夹着雪花漫天飘散,将这个节日染成纯洁的白色,空气中弥漫着暧昧的气息,来往的车辆昭示着现实而非虚幻。

“……我也是。”

雪一直下,在这个白色的季节。

“喜欢你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9)